会员登录 | 注册
佳作奖三等奖——谢少承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谢少承
感言1
感言2
谢少承 草书苏轼《东坡居士题跋》中堂 239×126.5cm

       

      谢少承,男,19637月出生,江苏宝应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全军艺术类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南京军区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199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并获该年度刘海粟奖学金。 

      作品获奖: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览全国奖;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三等奖;首届全国青年书法篆刻展被评为获奖作品;全国第二届行草书作品展览三等奖;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展览获奖提名;第十二届文化部群星奖优秀作品奖;鱼水情全国首届双拥书法展一等奖;全军第五届书法展一等奖;全军廉政文化书法展一等奖;全军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书法展一等奖;首届江苏省书法奖。作品入展第一、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一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作品展等七十余次全国展览。 

        

      颁奖词 

      谢少承行草作品以素纸书写,间以小楷,清新雅丽,风规简远,深得二王衣钵,若以二字喻之,当为至评。虽屡获佳绩,然能戒骄戒躁、执着前行,始终保持艺术创作的锐气,始终以一种平常心面对成绩之得失,阐释了当代书家对名利荣辱的超脱。 

        

      获奖感言 

      悄然之中,自己已步入知天命行列,成为本届兰亭奖获奖者中年纪最长的了,不知老之将至,感慨系之矣的千古喟叹,隔着时空,真切地传达出我当下的复杂心情!许多曾在中国书协举办的展览中驰骋奔突的骁将,如今或是身份改变,或是不愿与后生争一席地,或改弦易辙,已渐渐淡出展事。而我却在这一亩三分地里执着地守望,虽时有廉颇老矣之惧,却也信庾信文章老更成,凌云健笔意纵横之理!造化弄人,就自然规律来说,与二三十岁的年轻作者比,我辈显然大脑愚钝了些,手指神经末梢麻木了些!但它却以另一种形式来弥补,也就是人生的阅历的厚度、学养的深度、思想能力的高度和浸淫书法时间的长度都增加了。此消彼长,由此,我坚定了自信。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是智者淡泊的人生态度;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是耕者朴素的初衷;拔苗助长则是急功近利者不良的动机。我不具备智者的襟抱,也明白欲速则不达的古训,只愿春理其秽,秋收其实,收获耕者的快乐。 

      随着中国书协展览评审机制不断科学完善,使我们这代书法人重新建立起在国字号展览中继续搏击的信心,但胜负难料,辉煌难再,奢望难期,重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