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佳作奖三等奖——辛宏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辛宏
获奖感言1
获奖感言2
获奖感言3
获奖感言4
获奖感言6.jpg
获奖感言6
辛宏 草书古人书论中堂 178×96cm

       

      辛宏,19702月出生于辽宁省铁岭县,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就职于辽宁省铁岭市信息工程学校。 

      作品获奖: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三等奖、全国第三届草书作品展优秀奖。作品入展: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全国第四届楹联书法展、全国第六届楹联书法展、全国第七届楹联书法展、全国首届行书大展、全国首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第二届行草书大展、中国书法家协会千人千作展、中国书协五百家书法精品展、全国首届书法临帖展、全国廉江红橙奖书法展。 

        

      颁奖词 

      辛宏大尺幅草书,作于素纸,气象开阔,沉着痛快,逸笔草草,不计工拙,浓淡枯湿,随机生成,自然和谐。犹如闲庭信步,信手拈来,皆成妙趣,展现出作者扎实稳健的技法水准和心手双畅的书写状态。 

     

      获奖感言 

      看看书、写写字,写写字、看看书,这已成了自己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而且越来越满足和安乐于这种生活方式了。 

      我崇尚自由的书写状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摆脱更多的经营,拥有更多的邂逅。因此,在下笔的那一刻,顾及越少越好。写每一幅作品,没想一定能获奖,但是都渴望获奖,鲜花和掌声固然让人兴奋,但是一件感性无声的视觉艺术创作能够得到认可和理解,那才是幸福的。 

      若要言,首先是感谢各位评委对我书艺阶段性肯定;感谢在书法之路上一直给我以指导、关心、帮助的老师、同道和朋友们;更感谢妻子默默理解,支持与鼓励。其次是感恩,我感恩这个时代,书法的复苏与热潮、繁荣与狂热、理性与回归伴随了我整个习书生涯;我感恩父亲,他让我在孩童时期受到艺术熏陶;我更感恩在书法学习生涯中给予我谆谆教诲的良师!这次获奖的作品,是早已写好了的,本来想在征稿期间再写写,让线质再劲健凝炼些,让虚实枯润对比再增强些,让用笔变化再丰富些,让章法的起承转合节奏再分明些,包括落款也能写的再果敢、从容、沉着和简约些。然而终没能找到更好的创作状态。到截稿时间了,也就只能把原来的这件叠好装进信袋中……虽然自己已过了雄姿英发、激情四溢的年龄,虽然这么多年来也获过一些奖项,但自己在近年来心态渐趋沉静,悠然从容中,就这么由着自己性子写的这些字能在这次展览中获奖,仍算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这也能从某个侧面说明自己的艺术感觉还没有随岁月的流逝而流逝,自己的思维审美还没有随着头发的苍白而苍白,这是非常值得庆幸的。获奖不代表成功,它只是艺术道路上的一个加油站;获奖不是炫耀的理由,它是衡量前进步伐的一个标杆。我感恩书法,是它让我领略一路风景,感悟人生况味。生命从此与之水乳交融,形影不离。也感恩所有在书法艺术这条道路上以不同方式在不同程度给过自己关爱、支持和帮助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