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佳作奖三等奖——于铭洪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来源:
于铭洪
感言
于铭洪 楷书韩愈《争臣论》条幅 239.5×99cm

      于铭洪,1975年生,河北省黄骅市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 

      获奖及入展情况: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三等奖、丝绸之路全国书法作品展、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大展、第三届四堂杯全国书法展、生态大连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第七届楹联书法作品展、第七届全国书法新人新作展、全国首届楷书作品展、首届中国妈祖杯全国书法篆刻展、全国铁人杯书法作品展、全国首届沈延毅奖书法篆刻作品展、乾元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全国书法作品展、全国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高恒杯全国书法篆刻展。 

        

      颁奖词 

      于铭洪楷书作品《韩愈争臣论》,法宗北碑,兼取隋唐,用笔谨严中寓灵动,结构精整中见疏阔,意韵清朗中得虚静。其对古法借鉴之精准,碑帖融汇之妥帖,用笔结字之娴熟,可窥见当代中青年书家眼光之独到、识见之包容、境界之开阔。 

        

      获奖感言 

      我学书二十余年,一直专注楷书的临习与创作,个中体味些许。首先须深研传统,秉承古人精髓方能窥得艺术堂奥。 

      我的楷书根基在北朝,融入些许唐楷法则及时代元素,让魏楷的方峻与唐楷的精严揉和起来,以造就平和简练、古朴儒雅、自然有度的个人理想面目。近年的创作中有感于对书法本质的理解,沉醉其中时,与其说是写字、创作,不如说是心性的自然流淌与生命状态的真实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