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白旭丰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白旭丰_opt

 

作者簡介

 

白旭豐,曾用名白續風,號老白, 1972 12月生於赤峰,祖籍河北玉田。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内蒙古書法家協會創作委員會主任。

 

推薦單位

 

内蒙古書法家協會

 

 

白旭豐

 

創作手記

 

書法創作是一項技巧性與實踐性很强的藝術活動,它既講究技巧,又注重實踐,更富有創造性。書法創作貴在思考和創造,可以説它是書法的學習、實踐、思考與修養的綜合體現。

 

書法進行創作之前,必須做到“成竹在胸”“意在筆先,字居心後”。對所寫的内容要熟悉,不但要熟悉表現形式(字形、書體、風格等),而且要熟悉表現内容(主題或中心思想),使形式和内容完美地統一起來,從而揮灑自如,筆酣墨暢。

 

進行書法創作時首先要有相對全面的書法的技術保障,其次要著重解决書法藝術的認識與認知問題,就是要從理論上進一步探究,從思想上領悟,在實踐中不斷證悟探索,并通過鑒賞不斷提高自己的審美能力,才能登堂入室,步入書法學習和創作的高級階段。

 

選題八尺宣録唐孟浩然《游鳳林寺西嶺》詩一首,大草王鐸與黄庭堅相滲融,追求開合墨色視覺。

 

命題宋歐陽修試筆書論,行書二張六尺對開豎條形式爲章法,索求王脉之文雅韻味。

 

但瑕疵很多,路其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

 

唐·孟浩然《游鳳林寺西嶺》

 

249cm×123cm

 

共喜年華好,來游水石間。

 

烟容開遠樹,春色滿幽山。

 

壺酒朋情洽,琴歌野興閑。

 

莫愁歸路暝,招月伴人還。

 

録唐孟浩然《游鳳林寺西嶺》詩一首。

 

旭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