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陈明之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陈明之_opt

 

作者簡介

 

陳明之,原名偉,安徽宿松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浙江省書法家協會理事,浙江省書法家協會創作委員會委員,浙江省青年書法家協會副秘書長。

 

推薦單位

 

中國書法家協會草書委員會

 

 

陳明之

 

創作手記

 

我的章草主要取法索靖《出師頌》《月儀帖》、智永《千字文》及唐人敦煌寫經《因明入證理論後疏》《寫經章草》與米芾《草書四帖》諸帖。此類法帖屬傳統帖學一脉,今草、章草,二王章草係列,筆法互通,今、章相融,相得益彰,不失章草之古意,又見今草之妍媚。

 

自選内容以大草條幅書之,將大草氣象與章草體勢結合。點畫沉著古樸,筆勢縱横開張,追求自然、質樸、圓融、渾厚的大草筆意。

 

命題内容以章草示之,以帖學章草融今草筆法,使之連貫自然,有意表現魏晋草書風度和帖學章草風骨,拓展章草的書寫性和魏晋時期的章草風貌,力求書寫符合時代審美特徵帖學章草。

 

參展作品雖然古意還不夠,但藝無止境,吾自當不懈努力,上下求之!

 

温子昇《春日臨池》 

 

238cm×50cm

 

光風動春樹,丹霞起暮陰。

 

嵯峨映連璧,飄颻下散金。

 

徒自臨濠渚,空復撫鳴琴。

 

莫知流水曲,誰辯游魚心。

 

温子昇《春日臨池》。

 

松兹陳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