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国学修养与书法•当代中青年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骨干网络高研班”在京举办
时间:2020年06月2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一批具有高远艺术理想、深厚人文底蕴、全面综合创作能力、有思想有作为的优秀中青年书法创作人才,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互联网+”专业培训模式,2020年6月22日24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学修养与书法•当代中青年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骨干网络高研班”京举办;来自全国32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3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的主题是围绕主题创作实践,深化创作认识,提升创作实力。参加培训的学员,均为前六年经过选拔已录取在中国书协“国学班”参加“国学与书法”专题培训的优秀青年创作骨干;包括一批来自基层一线的新文艺群体青年书法家和基层优秀书法工作者。

为拓宽学员视野,深化学员对文艺、文艺工作者新时代使命担当的认识,深化对书法艺术创作规律的认识,加强主题创作,更好地运用艺术创作手段,助力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卫战,为扶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本期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民协《民艺》社长刘加民、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王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樊继达、北京语言文化大学教授刘利、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叶培贵、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授李刚田等著名专家教授,为大家作了《关于文艺抗疫诸多问题与现象的思考》《国学与书法》《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法创作与古文体相关问题》《诗词楹联创作实例讲评》《十二届国展中的文字问题》等讲座。

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理论课程有高度,拓视野;专业课程有深度,得实效。既有学术俯瞰,也有跨界聚焦。学员表示:课程贴合实际,收获很大:既有知识拓展,也有思想碰撞;艺术认识提高,努力方向明确。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撰写论文,并完成以“抗疫”“扶贫”为主题的自作诗文创作,举办网络展览。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副秘书长(挂职)吴占良、中国书协专委会工作处处长郑培亮、部分专家代表及全体高研班学员参加了有关培训活动

 

 “国学修养与书法当代中青年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骨干网络高研班”学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列

(共131人)

于有东

马小杰

马永林

王之洞

王伟

王兆会

王守民

王军领

王志安

王茁

王勇

王玺

王福君

公丕普

卢荻

冉令江

冯伟

冯岩

成联方

吕铁元

朱志刚

刘小龙

刘天琪

刘云鹏

刘长龙

刘灿辉

刘述勇

刘晓明

刘德先

闫增

米华翔

汤忠辉

许达

许传良

许晓斌

许彪

孙东波

孙立

孙妤

孙瑞芝

杜思吾

杜鹏飞

李旭东

李良东

李国庆

李玲

李炳筑

李耘莉

李逸峰

李静

杨二斌

杨天才

杨文浏

杨宝泉

吴永斌

岑岚

伯绍刚

沈桂林

张丰

张机

张华武

张兵民

张宏伟

张青山

张波

张挥

张钧

张晓东

张聪明

陈远鸣

陈希军

陈明之

陈胜凯

陈智

范国新

林玉梅

林志明

林建阳

林景辉

明松华

罗小平

罗华华

岳奇

周建旭

郑长安

赵泉有

赵炳坤

柯学刃

柳国良

段永成

姜新初

娄东昇

贺溪阳

袁文甲

夏军寅

顾宇驰

徐右冰

徐全球

凌海涛

栾金广

高昂

郭亚明

郭延兴

唐龙

唐永平

黄彦平

黄涛

黄海林

黄继革

梅跃辉

曹向春

曹恩东

曹端阳

崔勇波

崔磊

梁文斌

梁能伟

寇忠理

提俊丰

彭双龙

葛复昌

董水荣

蒋冰

韩冬

曾锦溪

谢全胜

谢安辉

蔡宁

蔡兴洲

臧书德

谭立军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20年6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