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第十一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暨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筹)代表会议在泰国举行
时间:2014年08月14日  来源:
1
2
3
4
5
6
7
8
10
11
12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014年8月14日,“第十一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暨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筹)代表会议”在泰国举行。中国书法家书协组派了以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洪武为团长,以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为副团长,以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秘书处王冰为秘书长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代表团,赴泰国出席开幕式及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筹)代表会议。

      8月14日上午,由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筹)和泰国泰华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筹)的十多个团体会员代表团、个人代表,以及泰国文化界名人、书法家、书法爱好者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泰国前文化部长松塔雅▪坤本,第十一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工委会主席黄汉城,中国书法家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洪武等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洪武说:“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已经成为国际书法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为各国各地区书法家们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增进友谊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对于弘扬书法艺术,促进国际间书法艺术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所展出的400余件书法作品,体现了本届大展“雅俗共赏”的主题,书法家们通过自然的笔墨语言,表达了内心的感受和审美追求,使不同阶层的人都能够品味欣赏书法艺术的美妙。”

      本次大展共展出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总会会员书法作品400余件,不仅真草隶篆书体齐全,风格流派异彩纷呈,还有日文、韩文等不同文字。精美的《第十一届国际书法交流发展作品集》在开幕式上首发。

      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曼谷)会员代表大会同日举行。大会经过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一、通过陈洪武先生的工作报告。二、陈洪武先生任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筹)新一届秘书长,任期四年。三、授权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2016年“第十二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