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注册
中国书协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二、介绍中国书协开展党史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协会学习教育工作

    三、党员代表发言

    史知元: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体会到党史教育是立足百年起点,统筹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机关党支部的一员,会带领机关支部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协会机关党委部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通过“三会一课”、参观交流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铭记百年奋斗历程,作为协会展览处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自觉把党史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团结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推动协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我要以身作则,带领公司青年小组全体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四、中国书协分党组李昕书记讲话。

    1、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的思想自觉。一是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学深悟透,加强调研,增强引领。二是要学史增信,把握发展规律,坚定信仰,加强学习。三是要学史崇德,强化宗旨意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要学史力行,开创一流业绩,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时间锻炼专业训练。

    2、坚持做好人的工作,增强协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一是扛起时代责任,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送文化种文化与育文化传精神相结合。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凝聚书法事业发展力量,把个人艺术追求与时代发展贯通起来。三是服务基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延伸工作手臂,创新工作方法。

    3、把牢中央部署要求,确保党史教育取得成效。思想上在“严”上下功夫,组织上在“强”上下功夫,学习上在“深”上下功夫,方法上在“新”上下功夫,行动上在“融”上下功夫,成效上在“实”上下功夫。